九枝灯

换号去小号玩,勿念。

[食物语乙女向]“我想你啦”

*食魂x你,内含太多就不写了。(?)

*“我们都很想你,所以请快回来吧。”

*踩着年末的尾巴写(。)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零]

今天是2019的最后一天。

空桑的大家依旧在想念着你。




[一]

异瞳的贵公子站在弟弟的摄像机前,矜持地撩起头发展示着华美的新衣。

骄傲的设计师少年托腮看着兄长,眨了眨眼睛,像是想到了什么。

“不知美人现在正在做些什么……”佛跳墙抚摸着怀中纯白的花束,微微蹙起眉头,“若是可以,真想让她见一下小笋设计的新衣裳啊。”

“小笋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

鸡茸金丝笋反射性地就想脸红否认,但他嘴唇开合了几下,还是瘪了瘪嘴,小声道:“也……也没有很想吧。”

“只是,我设计的手稿都已经存到第四套了,仆从她怎么还是没有回来……”

兄弟二人遥遥看向空桑的中心区域,那是属于空桑主人的居所。

“要出发了吧。”




[二]

农场。

扬州炒饭从菜园直起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碎金的长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如此便完成了。”他翠色的眸中漾出笑意,“菜园经过改装后更为合理的构造,可以使蔬菜产量提升20%。”

“即使少主暂时不在,我也要为她分担好空桑的事务,让她回来后能看到一个井井有条的空桑。”

扬州炒饭提起水桶,来到了广场旁的一棵树边,仰起头眯着眼睛看它。

被旅人们当做许愿树的大树茂盛的枝桠上挂满了飘荡的各色穗条,承载着大家美好的祈愿。

扬州浇完水,从袖中取出了一根金黄的穗子,略显毛躁的结彰示着制作人的手艺不精。

他爱惜地摸了摸这条穗子,仿佛还能看到少女送他此物时的笑容。

“等扬州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就用这个去广场的许愿树试试吧!这可是被未来食神祝福过的~”

扬州闭上眼睛,将它抛向枝头。

“愿大家此行顺利。”

“愿少主顺利归来。”




[三]

竹林内,一道棍影闪过,几株翠绿的竹子应声而倒。

头上带着斗笠的熊猫扒在黑发少年的头顶,另一只熊猫搂着他的腰,安抚性的蹭了蹭。

“唉……心好乱啊。”川味火锅抓了抓头发,丧气地说。

“花椒八角,我好想少主啊,我们之前还约好了一起去我家玩呢!”

“你们说,她会不会回来啊?”他举起八角,纠结道,“呸呸呸,不对,她一定会回来的!”

八角安慰地抬起爪子拍了拍他的头。

“你们一定也很想她吧。”川味火锅抱住它,“最近郭管家组织了寻找少主小分队,可是我的申请没通过,伤心……”

“我们一起等她回来好不好?”

“到时候,一定要看好她,不能再让她不见了!”




[四]

孩子们聚集在一起。

“十四……十三……十二……”春卷捂着眼睛,开始倒数。“……三……二……一……我要开始找了哦?”

他睁开了眼睛,开始寻找躲起来的小伙伴们。

伞底下的小鳜鱼,牛群里的双皮奶,厨房灶台的团子兄弟,树上的子推燕,还有藏在荷塘的青团。

“春卷好厉害呀,全部都找出来了呢!”青团星星眼。

“是……是呀……”小鳜鱼抱着伞,“春卷捉迷藏好厉害,我也想成为和春卷一样厉害的人……”

春卷却摇了摇头。

“没有……没有都找到。”

青团疑惑的歪头。

“还有少主……我还没有找到少主。”

“她也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我一定要找到她……”




[五]

空桑图书馆门口的公共黑板上贴满了小纸条。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浅绿色的便签纸。

“请不要离开我,我的至爱


因为在那一刻,你将会走远


而我会迷茫地流浪在整片大地,询问着


你会回来吗?


你会把我丢在这里死去吗?”





[六]

鹄羹协助锅包肉调试着万象阵。

他看着眼前光华闪烁的万象阵,心思却不在上面。

少主现在如何了?

这个他从小看护的孩子,被众人宠爱的孩子,如今独自一人流落在外,会不会很孤单?

她会不会冷?有没有按时吃饭?她一个人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如果遇到不怀好意的坏人,她能不能保护好自己?

他将工具递给锅包肉,看着正在稳定万象阵的锅包肉,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锅包肉看穿了他的想法,说道:“鹄羹,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即使如此,在鹄羹心里,还是希望少主能够平安喜乐一生。”

“我会永远……陪在她的身边。”

少主,请一定要等我,我很快就会再次找到你了……





[七]

傍晚暖橘的阳光透过窗棂,柔和地撒进房间,流淌在半透明的冰棺上。

棺中的少女双手交叠于腹,脸色苍白,神色恬静,仿佛只是在做一个不愿醒来的美梦。

“你呀……可一定要醒过来啊。”原本应该在宴仙坛的策士不知为何出现在了这里,灰发少年半跪在冰棺旁,隔着冰冷的棺盖用手指描摹着少女的容颜。

“为了你,那些人可都要疯了呢。”太极芋泥轻笑一声,低下头半趴在上面,似乎毫不在意那深入骨髓的寒意。

“我也……快要疯了啊。”




[八]

今天是2019的最后一天。

大家依旧很想你。














[九]


一拳锤飞了欺近的怪物的少女似有所感,抬头望向漆黑的天空。

“好像……感觉到了什么。”

“大家!!!我一定会回去的!!!”

只要官方开了第九章。








(无聊的碎碎念:

感受到我的催更了吗官方(。

刀是不可能刀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刀的,毕竟我是个沙雕啊(。)

发完发现没打标题_(:3」∠❀)_

被限流了,是因为我难得的粗长吗?

评论(27)

热度(7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