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灯

换号去小号玩,勿念。

[食物语乙女向]少主突然想吃披萨了?

*食魂x你,必胜客相关,团宠少主,内含北京烤鸭/蟹酿橙/麻婆豆腐/东坡肉/饺子(没错就是我家后厨的那五个)

*文中食物的味道都是我杜撰的,请勿当真_(:3」∠❀)_

*拉低活动作品质量.jpg

*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空桑总动员]

22:46

少主:啊——终于忙完啦!!!你们饥肠辘辘的小可爱急需投喂!

鹄羹:少主辛苦了,请问少主想要吃什么呢?我立刻为你去准备。

少主:最喜欢鹄羹啦mua!我想吃披萨!☆v☆

北京烤鸭:[突然出现.jpg]爱卿为什么不吃北京烤鸭!

东坡肉:如果少主想吃的话,我也是可以给你做东坡肉的!

饺子:半夜吃太过油腻的不利于消化哦。[饺子嚯养生茶.jpg]

蟹酿橙:经由数据库搜寻分析,与“披萨”相关的词条共有3147条。其中符合少主所需的有——

鹄羹:少……少主(>///<)披萨是何物?居然有少主喜欢但我不会做的菜,我这就查阅菜谱!

少主:嗯?!你们为什么都还没睡?当心秃头啊!

麻婆豆腐:你以为我们是你吗?在说这句话之前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的发际线吧!

少主:豆哥你你你!虾仁猪心!

少主: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吃披萨嘛!![猫猫打滚.jpg]为什么身在美食圣地我却连想吃什么都做不到啦!QAQ




[北京烤鸭]

在打完了几把紧张刺激的[哔——]农药后,你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嗯?鸭鸭?”你打开门,却看到北京烤鸭正站在你门前,身上还隐隐带着厨房特有的烟火气。“是有什么事吗?”你侧身让开,示意他进门说话。

少年帝王得意一笑,年轻俊朗的脸上神采飞扬:“爱卿之前不是想说想吃那个……披萨?身为一名合格的帝王,体恤重臣是必要的!鸭一鸭二——”他拍了拍手,两只鸭子兵捧着托盘一蹦一蹦地过来了。

“来,尝一尝朕特制的,究极北京烤鸭帝王披萨!”

虽然你有这份心意我很感动,但是这充满了槽点的名字和披萨实在让我无力吐槽啊!你看着盘中散发着金光的披萨,心情复杂。

为什么有人能在现实里把菜做出中华小[哔——]的感觉啊!这难道就是帝王的超能力吗?!

令人意外的是,这份看起来充满槽点的披萨唱起来意外的不错。北京烤鸭的咸香与芝士的鲜美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配上口感脆爽的黄瓜和喷香的京葱,让你瞬间忘记了饺子说过的所有养生条案,沉迷在了美食之中。

“好好吃!鸭鸭你太棒了!”你对着北京烤鸭竖起了拇指,“你也来尝尝吧!”

北京烤鸭张口接住了你投喂的披萨饼,微红着脸:“那是自然,朕可是食魂中的帝王,这种小事怎么可能难得住朕。”



[蟹酿橙]

笃笃——你的门再次被敲响,你推开门,对上了蟹酿橙鎏金的双眸。

“少主。”蟹酿橙从身后的非命肚子里取出一个匣子,捧到了你的面前,“这是你想要的披萨。”

你接过匣子,上面还带着蒸蒸热气,显然是蟹酿橙为了防止披萨冷掉而做了特殊的保温措施。

“没想到你居然特意做了这个……谢谢你呀橙子!”

蟹酿橙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说:“这只是初级版本,时间有限,我只能先做到这里。之后我会去改良家政机关兔,你想吃什么,它都可以做给你吃。”

“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做给你。”

这种迷之霸道总裁式的发言……怎么办,感觉被撩到了。突然接到一记直球的你捂住了内心乱跳的老鹿。

“我要回去改造机关兔了,下次再见。”蟹酿橙抬起手,动作有些生疏地摸了摸你的头。“书上说,这种动作有助于增长情感。”

“……橙子你最近都看了些什么书。”

蟹酿橙露出了一点疑惑的表情:“是同西湖醋鱼借的《如何与异性交往》,是有哪里错误吗?”

你无力扶额:“……不,没有。”灯影鱼叔害橙不浅啊!

橙子做的披萨就和他本人一样甜蜜,酥脆的面皮裹着柔软的内芯,清甜的橙肉很好地冲淡了芝士原本稍微重口的味道,融合成了一种美妙的口感,吃起来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你吃到最后才发现,匣子内部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画着挥舞着一袋糖的Q版非命,还有一行小字:听说甜味能给人类带来幸福感,这份披萨,应该也能为你带来放松与幸福的感觉吧。

你觉得,做这份披萨的人比披萨还要甜。





[麻婆豆腐]

“豆哥,不是我不想接受你的好意。”你神色凝重地看着眼前一片红彤彤的“披萨”,“实在是我之前已经吃了两份了,这份实在是有心而无力……”

感谢鸭鸭!感谢橙子!让我有借口能逃避这份魔鬼料理!你在内心画了个十字。

麻婆豆腐抱着胸扭过头去:“不吃就不吃噻,你以为我不晓得你在扯垛子啊?”

“这种少女漫画的桥段果然不适合我。”

不,我觉得少女漫画不会出现这种桥段。(指男主试图用糊满辣子的披萨辣死女主)你咽了口口水。光是看到那一片红彤彤就感觉是致死量了!

“豆哥,不如我们先把这个放在冰箱里,明天再说……”川菜的产品,就该由川菜解决!

麻婆豆腐哼了一声,算是默认了你的提议。

“对咯,不要让我发现你又偷偷半夜打游戏,你这娃瓜兮兮的,平时忙得冒火大晚上的还用想着打游戏。”

你:试图萌混过关.jpg

在把他送出门的时候你终于忍不住问了内心埋藏许久的那个问题:“对了豆儿,为什么你做什么菜都喜欢放辣子?”在他入驻厨房后空桑辣椒消耗量急速上升。

麻婆豆腐理直气壮地说:“你懂个铲铲,辣子是菜的灵魂!”

豆哥你不觉得你的灵魂有点太多了吗!!!

你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






[东坡肉]

“少主,我钻研了很久,实在是没有学会那个什么‘披萨’的西洋物事的做法……”向来开朗的红发食魂难得露出了些许低沉,“为了赔罪,我给你带来了我准备了许久的桃花酿!”

“桃花粥说这酒美容养生,最适合像你这种可爱的女孩子啦!”

你踮起脚拍了拍他的头,笑道:“你又没犯什么错,为什么要道歉呀。”

“因为我做不出少主想吃的东西……”东坡肉有些郁卒,“不说啦不说啦,来,我们喝酒!”

“这瓶桃花酿是你的~”

桃花酿度数不高,微甜的口感也确实适合女孩子饮用。你抿了一口,瞬间被那馥郁甘甜的味道征服了。

“好喝!!!东坡肉你果然是空桑第一的酿酒大师!”

口味甜而不腻的桃花酿正好在吃了披萨后解腻刚刚好,你美滋滋地又喝了几口,抱着瓶子和东坡肉开始对吹。

丝毫没有发觉窗外似乎站着一个恶魔般的身影……






[饺子]

在东坡肉被锅包肉微笑着拎走后,你打着哈欠,微醺地看着眼前的饺子。

“唔……好多饺子……”你迷迷糊糊地想要抓住变成了好多个的饺子,却只抓住了他胸前垂下的一缕白发。

饺子顺势把你搂进怀里,像是在给某种猫科动物顺毛一样,一遍遍地顺着你的头发从脑后摸到背,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

“哎呀呀……醉成这个样子了吗?”饺子抵着你的额头,用手试了下你脸上的温度,“不过就这样睡觉对身体可不太好呀。”

你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用脸颊蹭了蹭他暖呼呼的手,反手抱住了他的腰,将脸埋在他脖子间睡了过去。

“果然还是个孩子呀……”饺子无奈地抱起你,“本来只是想给少主送消食药的呢。”

“不过这样的少主也很可爱~^_^”

第二天,你一脸懵逼地看着炸了的空桑总群和数不清的私聊,门外还站着几个彪形大汉,瑟瑟发抖中。

究竟发生了什么啊!!!QAQ











(碎碎念:

是的我又来生产活动辣鸡了_(:3」∠❀)_以一己之力拉低活动质量就是我了23333

灵感来源大概就是我家后厨那几个了,顺便一提我家后厨的排序是鸭鸭→橙子→饺子→东坡肉→豆哥,看起来真的就很像~~的波浪号。(危险发言)

至于文中他们为什么这么快就做好了,你们就当他们的生活技能在发挥作用吧(瞎编.jpg)

最后 @空桑管理司

评论(7)

热度(6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