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灯

换号去小号玩,勿念。

[食物语乙女向]期待效应

*开水白菜x你,一棵有着奇怪自尊心的白菜和他的直球学生(?)

*给白老师的贡品,衔接五星信件,满好感前提

*很短,没有逻辑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月光下的美人儿立在月色与雪色之间,皎洁的月光流转在他白瓷般的肌肤上,夜间的晚风吹动了他的披风,露出了一双踏在雪上的细白双足。

……真是好美一白菜。

不过这依旧让你无法理解开水白菜为什么能在这么冷的天里,都要保持着他香肩半露赤足行走的装束。

“白老师。”你忍不住裹紧了围巾,问道:“你不冷吗?”

“冷?为什么会冷。”他张开双臂,“身体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更能让我体会到荷尔德林的思想。你感受到了吗?那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唤……”

你跟在他的身后,踩着他被月光拉长的影子,吐槽道:“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跟你一起‘感受’自然的诗意的啦。”

“身为空桑的少主,居然比我这柔弱的国文老师还要弱不禁风,真是怠惰啊。”

“你弱不禁风的学生现在很想把你按倒在地用冰凉的手rua你的脸哦?”

你往前几步,拉住了他的手,贴在你的脸上,冰凉的手让你浑身一激灵,夜里的困意都消散不少:“明明都已经冻红了还强撑着,这是属于国文老师的特殊乐趣吗?”

“不过要是把我的白菜冻坏了,我也是会很伤心的呀。”

开水白菜眼神可疑地飘了飘,展开手中书册挡住了他的脸:“你好像把你的某种心思暴露了啊,坏孩子。”

你解下围巾,踮起脚给他系上,笑道:“我的心思不是一直瞒不过聪慧的老师您嘛?倒是老师明明什么都已经知道了,却还是一直在套路我,真是坏心眼儿。”

“嗯——老师我可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看到了一只想要拱白菜的猪小姐。”他弯下腰,撩开了你的鬓发,然后——将冰冷的手伸进了你的脖子。

“……白老师,在你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我感觉我对你的感情出现了动摇。”

“哎呀,终于清醒了么?”他若无其事地收回了手,“对老师有非分之想可不是个好学生哦?”

“你管我,反正现在又没法律规定师生恋犯法。”



你扯着他的披风,一步一步地跟着他走在夜晚的雪地。

“苏东坡与张怀民夜半游寺,看到了积水空明的月色与藻荇交横的竹影。白老师你拉着我夜游,会带我看到什么呢?”

你仰头看着天空,皓月当空,零落的星子嵌在明澈的天幕,一颗……两颗……三颗……

怎么好像变多了?你愣愣地看着身边升腾而起的“星星”,伸手触碰,却发现那是一只只小小的纸鹤。

纸鹤上附着开水白菜特有的魂力,那浅淡的光芒在月光与雪地间相互辉映,一时间使这片空旷的地区热闹了起来。

身边的开水白菜闭着眼,手中的书却是翻开的,一只只纸鹤从书页中飞了出来,犹如点点星灯。

“不打开看看吗?”他说。



[今日遇袭,为空桑少主等人所救。小姑娘一拳砸飞了近身的食魇,颇为勇猛。]

这是……当时校舍的初见?你回忆起当时初见开水白菜时的场景。

你伸出手,想要看看别的纸鹤上写了什么。

一只纸鹤以一种相当刻意的碰瓷轨迹拦截住了你原本想要去拿的另一只纸鹤,直直的撞上了你的手。

[居然在乱七八糟的图书室中翻看到了百年后的书籍……]

[被小姑娘看出了心情不好,不过她这拙劣的安慰倒也颇为可乐。]

什么嘛!我当时可是费尽心思在安抚你欸!黑心白菜!你鼓了鼓腮帮子。

[于路上偶遇空桑少主,被塞了一堆的绒毛和花,迷惑。]

[用绒毛和花做了回礼,个人感觉和她很像,非常完美的礼物。]

所以在你眼里我就是只猪?虽然某种意义上也差不多吧……你想起了曾经从开水白菜那里收到的手工粉红小猪(猎奇版)。

[该怎么委婉地和她表达,她安慰人的技术真的很差呢?]

[更正几日前的记录,是很傻。以及,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暴力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但可以解决白菜。]

[过于剧烈的运动果然不适合我这种柔弱的国文老师啊。]

你开始陷入沉思:这棵白菜带你来这里就是为了吐槽你的吗?

[胆子真大啊,居然敢对我有非分之想。而且在我一动不动的情况下居然还亲偏了,真是丢人的学生。]

[凌晨被逮到夜游,居然还敢狡辩是来找麻婆豆腐的?]

当时他居然没睡着吗!!!回想起当时狗胆包天的偷亲操作,你感觉自己已经快智熄窒息了。

身边的开水白菜发出了意味不明的一句轻哼。

[这是第990只纸鹤了,我居然会因为这种事犹豫这么久,真是奇怪。]

[(纸上的内容非常眼熟,似乎是开水白菜给你的最后一封信的底稿。)]

身边纸鹤逐渐飞离,最后一只纸鹤撞在了你手上,你展开一看,却是空白的。

“你想好要许什么心愿了吗?”

开水白菜合上书,眼镜上掠过的白光让你看不清镜片后的眼神,然而却挡不住他微红的脸。

你心中偷笑,脸上却故作正经:“嗯……让我思考一下。”

“不听话的坏学生。”他叹了口气,“不过我喜欢。”

你从他的兜里翻出一支笔,在纸鹤上写下了你的愿望。

[我回应你的期待,也希望先生能回应我的期待。]

千纸鹤被叠了回去,飘飘忽忽地飞回了他的指尖。

开水白菜笑了。

“今晚月色真美。”他说。

你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笑弯了眼。

“是啊,月色真美。”









(无聊的碎碎念:

是打死也不愿意先表白有着奇怪自尊心的白菜老师和他的直球学生(。)

少主的回复可以结合白菜的五星信件来看www(图片来源于老福特的一位神仙太太!)

本来给白老师写了1w+的贡品,但由于我白菜池沉了(拿着亲妈的祝福歪了一个将军三个腊味)而且觉得有点ooc所以换成了这个没有脑袋的半小时小甜饼。

虽然还是ooc。

白老师真的好难琢磨一男的,不过他好香啊(捶桌)有趣的性格+发光的灵魂,长得还好看,我不管,我一定要抽到他,客潮启动!!

我对空桑文化人真是爱得深沉_(:3」∠❀)_

偷偷改下文名,虽然取名废但感觉还是别那么骚了hhhh

评论(11)

热度(5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