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灯

换号去小号玩,勿念。

[食物语乙女向]尝试搞一下丧燕燕

*子推燕x你,尝试搞一下丧燕燕,虽然最后还是失败了(。)

*前提是“当少主因为有事失踪了”

*小学生谈恋爱,小学生文笔

*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一]

子推燕坐在柳树上,惯常地用翅膀拢住自己,哪怕阳光经过层层树枝的削弱已经几近于无,他仍然是不习惯让自己暴露在阳光之下。

『日光对于草木而言是馈赠,但与我而言,却过于耀眼……』

因为这句话,少主特意为他栽种了这棵柳树。

“这棵树名叫‘春柳如烟’~”少主漂亮的蓝眼睛闪着明亮的光,让子推燕恍惚间想到了晴朗无云的蓝天。“燕燕,以后你如果不想去人多的地方,也可以来这里安静自闭啦~”

他当时是如何回答的来着?子推燕微微张开翅膀,抬起头眯着眼睛,似乎想要透过柳枝看到那片天空。

“……此物对我而言并无甚意义……”

天空似乎暗下来了。

“……但你如此上心,谢谢。”

少主似乎很开心的样子,她绕着子推燕转了一圈,拉住了他的袖子。

“那燕燕以后要经常来这里玩呀,这样在你不见的时候我才能更好地找到你呀。”

子推燕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对他如此关心,明明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不是吗?

他抬起头,看到天上突然聚集起了层层阴云。

“啊……要下雨了。”他喃喃道。


[二]

子推燕越来越离群了。

虽然他本来就是不合群,一直追求着消亡的性格,但是原本的他也还会加入勿扰社(少主逼的),和春卷青团那些小孩子们一起玩(单方面欺压),可现在的他越来越沉默,在外漂泊的时间也越来越久。

春卷抱着花,面露忧色:“燕子哥哥最近好像很不开心……”

双皮奶猛点头:“是呀是呀我也感觉到了!这种变化好像是少……呜呜呜!”他话还没说完,嘴就被青团捂住了。

“嘘!”青团拿伞敲双皮奶的头,“不许说!而且少主姐姐只是出去一会儿!她一定会回来的!”

“呜呜呜QAQ”双皮奶扒着青团的手,不让他说话简直是让他死啊QAQ。

“呜——叉烧仔想少主姐姐了,她什么时候回来呀?”蜜汁叉烧绞着手指,“老豆和猪兜唛也很想少主姐姐,吃得都少了。”

所以为什么烤乳猪是和猪兜唛是一个地位的啊!

“反正,反正少主姐姐一定会回来的!”青团挥了挥伞,“她一定是最近被什么事绊住了,才暂时不回家!等她忙完了,就一定会带着新的小伙伴回来了!”

“我们也要乖乖听话,不能让少主姐姐担心!”

臭鳜鱼抬头看着信誓旦旦的青团,红着眼睛点了点头。

“呀——那个是不是燕子哥哥!”

转角处,一片流金碎羽一闪而过。


[三]

“……子推兄。”龙井虾仁看着卡在树洞中的挚友,“你为何又……”

子推燕艰难地想要挤出树洞,他抬头看向龙井,眼神迷茫。

“她说……她会找到我的……”

龙井一秒领悟了挚友口中的“她”是谁,他握紧了扇子,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只是无声地叹了口气,上前帮子推燕从树洞中出来。

“龙井兄。”子推燕抱着膝盖坐在树下,巨大的翅膀拢住了自己,只剩出一条缝隙向外张望。“她总喜欢说我像是句芒,是什么意思呢?”

“你们都觉得我像是句芒,可我却不懂播撒生机,反而一直在追寻着永恒的消亡……”

龙井靠在树干上,望着扇子上的题字微微出神。

听到子推燕的话,他回过神来,“子推燕何必妄自菲薄?吾等觉得你像句芒,是因为你宛如天上神……”他的话突然卡住了。

“我从不是谁的神明……你执拗地认为我是你的神明,不过是将我当成了你过去的投影……龙井兄,你从来都清楚,却从来不肯承认。”子推燕张开手,露出了里边小小的燕子装饰,“可她认为我像神明,又是为何呢?”

“明明比起消沉的我,她更像是神明……若我如草木,她便像是那阳光……”

龙井认出了他手中略显粗糙的燕子装饰是出自谁手,他曾经看到少女向春卷请教手工,却从未想过成品最后到了挚友的手上。

“我追逐着消亡,可当她不在后,我又突然痛恨起了消亡……这又是为什么呢?”

“子推兄。”龙井刷得展开了扇子,扇面上熟悉的娟秀字迹掩盖住了他的表情,只露出一双明灭不定的青碧眸子,“若是你一直不明白你真正的心意,那就莫怪我违背君子之道……夺兄弟之妻了。”

“……?!”



[四]

自从前不久龙井发表了“兄弟妻我也欺”的言论之后,唯一能找到子推燕的人也不见了。

子推燕躲在后山的偏僻角落,无意识地薅着地上的草。一只燕子在空中盘旋了一下,落在了他的肩头,歪着脑袋啄了啄他的脸颊。

“啊……是你啊。”子推燕认出了这只总是停留在那棵柳树上的燕子,他伸出手,让它站到他的手上。

“她说……你很像我,是因为我们一样孤独漂泊吗?”子推燕抚摸着燕子靛青色的羽毛,自言自语。

不知道是不是子推燕的错觉,他总感觉燕子豆大的小眼睛似乎透出了一丝鄙视和得意。

“唉……世间万物皆有消逝之时……但我现在却突然不想过早得消亡……”

“在追逐消亡的漫长道路上,也会遇见想要为之停留的事物……”

燕子蹦了蹦,突然叼起他的衣袖往一个方向飞。

“你这是……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吗?”

周围的景色愈发眼熟,子推燕看着熟悉的柳树,还有柳树下熟悉的身影,突然愣住了。

“燕燕!我回来啦!你想不想我呀!”

子推燕第一次发挥出了他有翅生物该有的速度,一把抱住了少女,用翅膀将两人身形拢起,用力之大似乎是在担心这只是一场美好的幻觉。

少女抱住了他的腰,轻柔地抚摸着他的翅膀根,用脸颊蹭了蹭他的胸膛。“好啦好啦,别那么紧张啦。是我不好,消失了这么久……”

“以后可不可以不要这样……不告而别?”

“好好好,我以后再也不敢了,燕燕你也不可以哦。”

“……嗯。”

“虽然我知道你不会答……诶诶诶?!燕子你?!”

子推燕像是某种小动物一样用下巴蹭了蹭少女柔软的发顶,低声道:“或许这个时候说这句话不太合适,但……”

“追寻消亡的旅途或许不会终止……但现在,我能在你身边稍作停留吗?”

“不可以哦。”

子推燕灿金的眸中流露出伤心的情绪,他慢慢地松开手,却被反手抱住。

“不准消亡!以后不管是所谓追寻消亡的旅途还是别的什么,你都要停留在我的身边,不然我就……我就陪你一起消亡!”

“万物皆会消亡,但唯有你……我不希望。”大燕子抱住了他的宝物,第一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五]

树上的小燕子鄙视地看了一眼树下两个傻兮兮的憨憨,扬着头往伴侣身边挤了挤。

它也是有伴侣的燕子啦~而且一点也不像底下两个憨憨一样波折!




[六]

“以后……不要随意接近龙井兄,他很危险。”

“诶?龙井很危险吗?除了平时傲娇了一点我觉得还好……”

“……不许就是不许,也不准再送他字画。”


[七]

龙井:?










无关紧要的碎碎念:

这篇文躺在了我的文档半个多月了……本来是“随机挑选几个幸运食魂写小黄蚊”来的(。)

“当你因为事务繁忙半个月没上然后好感度最高食魂黑化了!”←大概是这样的,然后摇签是燕子诗老师还有一品……最后被残忍腰斩了,一是不会写小黄蚊,二是这三个都好难搞啊!!

然后前几天得知我中头像框了!(720°空中转体劈叉式开心)上边的草稿就被我翻出来变成了这么个不知所云的玩意儿_(:3」∠)_本来是结尾是刀但我果然还是个甜文(沙雕)写手。

胡言乱语中。



↓最后发现原来还有个食物语乙女向的分支tag啊!!原来还有这个吗!!


评论(23)

热度(98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