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灯

换号去小号玩,勿念。

[食物语乙女向]一起来吃汤圆吧!

*全员x你,给亲友 @是李棠不是李小棠XD 小沐寒的无脑小甜饼XD要开心起来呀!

*“冬天就是要温暖又甜蜜!”

*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流水账。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一]

“冬至节,就是要吃汤圆嘛。”

你站在后厨,神色严肃地宣布。

饺子捧着茶杯笑眯眯地说:“哎呀呀,难道不应该是吃饺子吗?”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吃汤圆嘛!”你叉起双手表示反对无效,“甜甜的有助于我的心情恢复!”

“既然少主都这么说了……那么为了我们最可爱的小少主重新快乐起来。”饺子站了起来,笑着拍了拍你的头,“大家一起来做汤圆吧~”



 [二]

小汤圆踩在凳子上和你一起吭哧吭哧地揉着糯米面团,元宵一左一右地为你们擦去脸上沾染的白色粉末。正在调馅的麻婆豆腐一边嘟囔着没有辣子的事物是没有灵魂的一边试图往芝麻馅儿里加辣,然后被德州当场抓获扭送出后厨。

新换上的橙子严格计算着各类馅料的数量,力求做出能让你感到幸福的甜蜜感。向来爱洁的桂花酒屈尊降贵地站在锅灶前,往煮汤圆的水中倒着桂花酒。

“呵,这可是我亲自酿的桂花酒,你可要满怀感激地品尝……”

你冷酷无情地说:“水烧太过了。”

“什么?!”



 [三]

薄薄的糯米团子擀平,中间凹下一块填上馅料,包好。圆滚滚亮晶晶的汤圆们在锅中翻滚,煞是可爱。

甜蜜的香气逐渐蒸腾而起,大家争相捞起自己做的汤圆,想要让你第一个品尝。

最后在后厨暗中厮杀了一番后,汤圆元宵两兄弟捧着碗,为你献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

“这是大家一起做的汤圆……”汤圆踮着脚将碗递到你面前,水润的大眼睛里是明亮的光,“希望少主吃了之后,能忘掉烦恼,开开心心……”

你接过碗,笑眯眯地在小汤圆可爱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光是看到你们这么为我着想的样子,我就已经很开心啦。”

“少……少主……>///<”

“来,小元宵不要害羞,也来亲一个~” 



[四]

玉雪可爱的小团子们挤在一起散发着诱人的甜香,汤面上还漂浮着细碎的桂花。你舀起一勺汤,甜而不腻,略带酒香的味道瞬间将你征服。

“唔——果然冬至还是要吃汤圆呀~”

你最喜欢的香气扑鼻的芝麻汤圆入口,甜蜜的味道抚平了近日的烦躁与不快,温暖的感觉充盈在胸口,涨得满满的。不仅是汤圆的温暖,更是——空桑的大家给你带来的暖意。

“谢谢你们……一直包容着我。”

你擦掉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的泪水,笑着对大家说。

“大家,一起来吃汤圆吧!”

“下一年,我们也要像现在这样,团团圆圆。” 



[五]

被踢出厨房的麻婆豆腐锤门:“瓜娃子,放我进克,我给你带了糍粑,放我进去——”








(碎碎念:

是给沐寒的小甜饼!

小仙女就不要理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啦,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呀!

亲友和空桑的大家都在陪着你唷!比芯!

评论(10)

热度(3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