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灯

换号去小号玩,勿念。

[食物语乙女向]入梦

*食魂x你,内含佛跳墙/鸡茸金丝笋/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八仙过海闹罗汉/诗礼银杏/一品锅。对,就是主线组啦!

*“旧梦如欢。”

*和沐寒夜半激情口嗨之后的产物,对应活动组在沐寒 @司徒靖华这里 →蝴蝶梦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佛跳墙]

佛跳墙知道自己很可能以前就认识那个少女。

初见时她露出的怀念神色,不自觉透露出的对他的熟悉,还有他对她那不知从何处起,却又理所当然的信任与喜爱,无一不在昭示着这点。

但他却从没想过会在此时梦到过去发生的事。

 

“佛跳墙。”你推开窗,托腮望向站在梅树下的他,“你睡不着吗?”

佛跳墙放下笛子,收敛起脸上的神情,只是笑道:“抱歉,只是夜半有感而发。是打扰到美人入眠了吗?我这就……”

“没有没有。”你摇头,笑得眉眼弯弯,“佛跳墙你吹得很好,我刚刚还在想这莫非是天上的仙乐飘到我这里来了?便忍不住循声而来啦~”

“结果发现不是天上仙乐垂落,却是人间仙人在梅树下吹笛,便想仙人莫非是有何愁思,忍不住开口询问呀。”

“美人谬赞,福某实在惭愧。”佛跳墙摇了摇头,“不过是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便忍不住以乐抒情……”

“只是这般确实是打扰了美人清梦,福某这便离开。”

他折下一枝梅花,递给了你:“为了赔罪,福某便将这梅枝赠予美人吧。”

“待到了春天……”佛跳墙抬起他那双奇特的异瞳,眸中藏着你看不太懂的情绪,“我便亲手为美人采一束风信子,可好?”

 

佛跳墙猛然惊醒。

他将视线移到了桌上的那束白色风信子上,那束风信子似乎被施过什么法术,仍旧保持着刚被采下时的姿态,洁白的花瓣微微张开,就像是有情人欲语还休的心意。

可惜,它还没被送到应该送去的人手上,那个人便不在了。

在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之后,他想起了一切。

“美人……”

一滴滴泪痕洇开在被子上,佛跳墙用手捂住脸,失声痛哭。

 

 

 

[鸡茸金丝笋]

鸡茸金丝笋知道自己在做梦。

只是这个梦却让他有一种迷之熟悉的感觉。

 

“小笋……”身着一身金红长裙的你拉着裙摆,脸红道,“我这么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奇怪?”

鸡茸金丝笋上下打量了你一眼,偏过头试图掩饰脸上的红晕,闻言叉腰轻哼一声,骄傲道:“哪里奇怪了,你是在质疑本少爷的设计吗?”

“哪敢哪敢~”你提起裙摆转了一圈,黑白相间的格子披肩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只是这件裙子……看起来似乎有点眼熟?”

“哪哪哪哪哪哪有!”鸡茸金丝笋脸色爆红,“本少爷的设计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这都是你的错觉,错觉!”

他将你推出试衣间:“好了,裙子你已经试过了,本少爷很满意,作为奖励,这件裙子就送给你了!”

嘭!门被从里面反锁,只留下你一脸懵逼地看着门板。

鸡茸金丝笋背靠着门,缓缓地蹲坐下来。

“情侣装什么的,我怎么……这么幼稚……”

“还好她是个笨蛋……”

 

梦境戛然而止。

鸡茸金丝笋捂着额头,脸色发白,无意识的泪水不住的从他脸上滑落。

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毫无形象地跳下床,打开了书桌的暗格,里边塞满了他的设计手稿——主题全部都是两人对应的同款装束。

“你这个不合格的仆从……怎么可以就这么丢下我一个人……”

“我……我还有很多衣服……没有让你试过呢……”

 


 

[德州扒鸡]

以现在的情形推断,我有99.99%的可能性是在做梦。

德州扒鸡看着近在眼前的少女如凝脂般的细腻皮肤,想道。

 

“德州一直都是这么可靠呢。”你将手插进了德州扒鸡柔软的银发,轻轻梳理。“只是有时候感觉你不用这么努力啦,偶尔放松一下不也是挺好的吗?就像现在这样。”

他躺在你的大腿上,微阖着眼眸,呼吸清浅。闻言睁开眼睛就要起身:“能为少主出力,是德州的荣幸。”

你将他按了回去,哭笑不得:“不是不是,我并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啦。”

“我还以为……”德州扒鸡转了个身,抱住了你的腰,“少主,我现在……可以稍微放纵一下吗?”

“当然可以。”你将披风盖在了他的身上,“你随时拥有这个权利。”

“少主……我有时候,是不是过于无趣了些?”

“相比起来,你是不是更喜欢阿符那种放浪不羁的类型?”

“虽然有时候是有点正直过头,但这也正是你的可爱之处不是吗?”你为他梳理着头发,笑道,“德州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德州。”

微风轻轻吹拂过草地,仿若岁月静好。

 

德州直直地盯着门后的标靶,伸出手,似乎想要抓住什么,最终还是无力地垂下。

“我对少主……”

“德州扒鸡,愿意为少主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可是,为什么……”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很久没做过梦了。

而今天,他难得的做了一个梦,一个……仿佛是很久之前的梦。

 

“哎呀,你怎么这么笨,这都学不会!”符离集烧鸡看着你笨手笨脚摆弄枪支的样子,嫌弃道,“你这样子,还没找到开枪的办法呢,就先把自己给崩了!”

你看着手里的步枪,瘪着嘴委屈道:“那你教我嘛。”

“明明德州的手枪我会用的……”

“哼,教了你这么多次了你还是这么笨!”他恶声恶气地说,还是从背后握住了你的手,“先这样……”

他嘴上凶巴巴,但手上还是尽可能温柔地教你怎么用他的枪。少年人略显单薄的身躯紧贴在你身后,握住了你的手,从另一个角度看,就像是把你抱在怀里一样。

“就……就是这样了。”他涨红了脸,心中暗自庆幸你背对着他,看不到他此时的窘态,“你来试试看吧。”

“啊……脱靶了。”你丧气的说。

“才刚刚开始,脱靶很正常……喂,你那是什么眼神,我会安慰你很奇怪吗?”

“唔……只是很少见到这样的阿符啦。”你转回头,端起枪瞄准靶子,“很帅气哦~”

符离集烧鸡身体僵硬,脸上热得几乎能蒸鸡蛋。

良久,你才听到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明明超在意还要强装镇定:“那……你觉得是德州厉害,还是我厉害啊?”

 

符离集烧鸡茫然地看着天花板。

过了许久,他才慢吞吞地坐了起来,偏过了头,像是在掩饰自己的狼狈。

“嘁……”

“可恶……你还没告诉我谁更厉害呢……怎么就自己先走了……”

“……如果你回来,我也不是不可以承认德州更厉害一点……”

 



[八仙过海闹罗汉]

八仙过海闹罗汉最近总是梦到孔府那位新入门的小师妹唇角带血,眼神空洞地倒下的画面。

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认识没多久,他却对她充满了熟悉感,他们两人志趣相投,甚至叫他生出了些相见恨晚之感。

他忍不住想,莫非这就是话本中所说的天定缘分?

只可惜他的天定缘分过于短暂,就如同庙会上升起的璀璨烟火,一瞬间的夺目过后,就迅速的归于沉寂了。

而今晚,他做了一个不太一样的梦。

 

“猜猜我是谁~”

眼前突然被双手盖住,少女狡黠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八仙无奈地叹了口气:“师妹,莫要胡闹。”

你松开了手,坐到了八仙对面,托腮道:“呜——真无聊,又被师兄猜到了。”

“因为只有师妹你才会这样对我。”八仙用书简轻轻地敲了敲你的头。“如此顽劣,诗老师布置的课业可完成了?”

“啊——!!”你惊呼出声,“我忘了!!”

八仙无奈摇头。

“师兄~”你拉住了八仙的袖子,星星眼道,“师兄,八仙师兄,八仙哥哥~”

“师妹……”八仙艰难地转过头,试图抵挡你的撒娇攻击,“你需自己独立完成课业……”

“呜呜呜呜呜明天就要交啦,我一个人肯定写不完,师兄你就帮帮我嘛。QAQ”

“……好吧。”他败下阵来,“下次不许这样了。”

“就知道师兄对我最好了!”你欢呼道,“放心!绝对没有下次啦!”

你站起身,开心地抱住了八仙:“作为回报,之后我带师兄去我的秘密基地吧!”

“我还没有和别人分享过哦~”

“师妹,如今虽已不是男女授受不亲的时代……”八仙白皙的面皮上腾起红云,“但……但还是需要注意……”

“师兄好呆~”

“在下……在下……”

 

八仙扶住床沿,蹙着眉望向窗外明月。

原来并不是什么天定缘分,而是两人早就相知相识,感情深厚,再加上……所以才会让他有一见如故之感。

只是……记忆的恢复,却无异于是再往他已经鲜血淋漓的伤口上捅了一刀。

“师妹,我……”

“在下……还想再一次……与你泛舟湖上,共逐明月……”

 

 


[诗礼银杏]

诗礼银杏总是忍不住想起他那位新入门的小弟子。

有时是她在候选人中抬眼望来,笑得灿烂的样子;有时是她在课上踊跃发言,精神蓬勃的样子;但更多的,却是她在孔府那场战斗中脸色苍白,血花飞溅的模样。

终归是他们的师徒缘分过浅罢。

只是,为什么心口这里,一直在痛呢?

 

“诗老师,诗老师。”你哒哒哒地跑到端坐在太师椅上的小老师身边,唤道,“诗老师,我最近新学到了一首词~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呀?”

“哦?”神色冷淡的小老师抬起浅色的眼眸,“说罢。”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诗老师,虾虾说,这首词代表了美好的祈愿,我却不太能理解,你能给我讲讲吗?”

小老师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猛拍了下太师椅的扶手,低喝道:“胡闹!”

你受惊地看着他。

“……不是说你。”他按了按太阳穴,“吉利虾他……简直胡闹。”

“这……不是你现在应该知道的。”

“为什么呀,我都已经十四岁了,放在以往都快是及笄的年龄了!”你鼓了鼓腮帮子,觉得自己有被轻视到。

“不是这个问题,这个对你来说,还太早了。”小老师摸了摸你的头,用尚带稚气的脸一脸严肃地说出这种话,有一种奇妙的违和感。

“以后莫要听他说这些乱七八糟的,先去将《大学》背一遍吧。”

“啊?!诗老师我不……好吧。QAQ”你委屈巴巴地跑了。

诗礼银杏看着你跑走的背影,摇了摇头,低声道:“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常相见。”

 

诗礼银杏抓紧了身下的被褥。

他银灰的眸子没有焦距地看着前方,自言自语道。

“常相见……”

“现在的你,应该也懂了这阙词的意思了吧。”

“被保护的小女孩终究也有长大的一天,可为什么你不能像你曾经说过的一样,身常健……”

“我也愿与你……岁岁常相见。”

小老师倾吐着平日里绝对不可能说出的话,只觉得之前只是隐隐作痛的心口,疼得愈发厉害了。

 

 

 

[一品锅]

空桑少主死了。

一品锅在听到太极芋泥的这条消息的时候,似乎并没有什么太过明显的反应。只是正在临摹字帖的动作稍顿,抬眸冷淡地看了一眼太极芋泥,便继续开始临摹。

太极芋泥看着他微微颤抖的手,摇着羽扇冷笑一声,不置可否。

当晚,一品锅久违地做了个梦。

 

你中了踏青社的头奖,奖励是一品的一幅画。

“欸?一品你要画我吗?”你有些惊讶,毕竟一品的画中从来都只有山水和各类鸟兽虫鱼,你还从未见过他画人。

他在案桌上铺开画纸,你会意地过去开始帮他磨墨。

一品看出了你的惊讶,淡淡道:“我不画人,只是因为他们都不足以入我的画。”

“不过若是你的话……勉强可以。”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并没有在被夸奖。”你忍不住用沾了墨迹的手在一品脸上摸了一下,他细腻白净的脸上瞬间多出了三条猫胡须一样的墨痕,“哈哈,一品猫猫~”

一品的额上爆出了几根青筋。

你瞬间乖巧:“我错了。”

你看着一品娴熟地在纸上勾勒出线条,好奇道:“一品好厉害~只是简单的一些线条,就已经能感受到那种神韵了呢。”

“噤声。”

你在嘴巴处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随着一品的描画,身着空桑制服长裙的少女在纸上被逐渐勾勒出来,她站在树下,似乎正在看着远处的什么,笑容干净明媚。

“这不是这次踏青时……一品好厉害!”你忍不住惊叹。

一品画下最后一笔,闻言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几不可查的笑容。

“入我心者,方可入我画。”

 

一品锅醒了过来。

他的思绪还停留在梦境破碎前看到的少女毫无心机的笑颜,脑子里纷乱的记忆挤成一团,他慢慢坐到了桌前,提起了笔。

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了清丽少女的面庞,一品按着额角,喃喃道。

“入我心者,方可入我画……”

“入我心者……”






(无聊的碎碎念:

对又是我!酷爱各种狗血酸爽的狗血少女灯某(?)

这次是和沐寒深夜口嗨,激情摸鱼,最后发现居然bb了这么多字。虽然说着要突破自己,但我果然还是个狗血少女啊。

摸了就是爽了,耶!

最后依旧卑微祈求阿官快点开第九章QAQ幽冥司好冷我想回家


评论(22)

热度(124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